花戚

【HP/GGAD】《相会于霍格莫德广场》

温吞夕阳红

微德哈


1、

复活节就要到了,哈利.波特送给邓布利多一篮子绑满绿色丝带的蛋。

邓布利多的壁炉暖极了,哈利坐在火焰前烤手,同时答应着接下来三天,每天下午三点会准时过来陪他画复活节彩蛋。

已经退休的老教授看起来非常高兴,他兴致勃勃的挑选颜料,并随口对哈利说起自己的退休生活,他从霍格沃茨艺术学校退休已经有两个月了,这段时间他谢绝了很多访客,到僻静的小湖边来,和一些旧日的老朋友一起隐居。

格林德沃就住在他的隔壁,但他们彼此之间似乎从不交谈,哈利出入时,偶尔会透过教授的花架看到那个看起来并不友善的老头子———他跟邓布利多差别真是太大了,简直就像凶悍的黑雕和老凤凰。

传言很多年前他们之间似乎有过一些恩怨,但他们晚年为什么还会互为毗邻,哈利一直百思不得其解。

 

2、

他们的彩蛋准备得差不多了,每一天下午三点到七点,哈利就像当年上课一样,准时出现在邓布利多的课堂里————现在是他充满温暖炖菜香气的家中,邓布利多总是坐在壁炉前的摇椅,睡袍非常古典的垂在他的丝绸鞋面上,雪白浓厚的长长胡须垂下来,让他看起来像是指环王里的巫师甘道夫,睿智又神秘的做着他的手工编织。

“格林德沃曾经也有一条一模一样的”哈利坐在他身边的矮凳上画彩蛋的时候,邓布利多突然说道:“我曾经给他织了一条红色的围巾,就在复活节之前。”

哈利的手指沾满颜料,他还来不及擦拭,就震惊的抬起头看向了老教授:“后来呢?”

“他没收下,我想那个时候他或许更喜欢斯莱特林的绿色。”邓布利多说着,体贴的递给哈利一条毛巾。

“如果那个时候我知道这一点,就不会像那样花了半年时间,准备那么长的红围巾”邓布利多扶了扶半月形的眼镜,不动声色的勾着自己的围巾花纹:“那条围巾太长了,足够围得下俩个人。”

哈利擦干净手指,想了想才开口

“那真是太可惜了,教授。”

 

3、

哈利每天晚上七点离开,都是在邓布利多准备站起来散步的时候。

“炉火太暖了”他说:“我要去看看外面的花架开花了没有。”

“还没有呢,教授”哈利想起了那些花架,它们密密麻麻的架在两栋房子之间,现在还只能看见胡乱攀爬的藤蔓,似乎多年不曾有人修剪,哈利一度提出要帮邓布利多修剪它们,但教授拒绝了,带着一如既往的邓布利多风范,他愿意让他们随意生长,就那么又浓密又杂乱的隔在两栋房子之间。

哈利这天画完了最后一个彩蛋,作为感谢,邓布利多塞给了他整整一只火鸡,并表示如果他没有时间的话,可以交给霍格莫德广场的糖果店料理,过去邓布利多还在霍格沃茨度过复活节时,买糖果的夜里总会被邀请留下来品尝一番女主人的手艺。

 

4、

复活节那天晚上,霍格莫德广场拉满了彩灯,哈利走进了糖果店,看见了跟他约会的伴侣。

马尔福用叉子嫌弃的抠着桌面上的一块糖渍,当他看到哈利,非常不解他为什么要随身携带这么大一只火鸡。

“如果你会魔法还好,可以随时把这玩意儿塞进口袋里”马尔福刻薄的说道:“免得像现在这样带着它招摇过市,像个在糖果店里咋咋呼呼的厨娘。”

“我可没有咋咋呼呼”哈利毫不客气的反驳他:“如果要打架,我可懒得把你从雪地里拔出来。”

马尔福气愤的走了,女店主抱着一罐糖果从后面转出来,看着气呼呼的哈利感叹了一声:“噢……年轻人。”

“哎……得了吧……”哈利试图让自己消气,一边看着摆在面前的生火鸡,女店主问着是否需要帮他料理一下的同时,哈利对面有人坐了下来。

那个人身上带着一股北风的寒气,黑色大衣和阴郁的眼神让他看起来像一只黑雕,他抹了抹花白的额发,皮手套上沾着一点湿润的雪花:“噢……”他看着那只火鸡低声道:“邓布利多来了么?他在哪呢?”

 

5、

女店主看起来跟格林德沃非常熟络,她询问着格林德沃的近况,似乎已经很多年不见了。

“三十年前你就再也不跟阿不思一起来了”店主热络的拖过哈利的火鸡,要为他们装盘料理:“他去年已经退休了,你知道么?”

格林德沃继续阴郁的坐着,他们终于煎熬的等到店主回到厨房的时候,窗外挂满广场的小彩灯已经亮了。

哈利觉得尴尬不已,他想到了邓布利多的花架,它们茂盛的隔开了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的房子,他开始漫无目的的想,自己和马尔福老去的时候,彼此的房子之间会不会也有这么一个厚重的花架……而他们都不会愿意去清理它,任凭它开放,遮住彼此的脸。

然而这个时候,格林德沃看了看时钟,他站了起来,哈利忍不住盯着他看,直到外面音乐声想起,他意识到这是一个约会。

格林德沃的黑色风衣里面,露出了一条复活节彩蛋花纹的红色围巾。

 

6、

邓布利多站在糖果店外面,他穿着一件长长的风衣,雪白的胡子和头发像甘道夫一样,他看着格林德沃走过来,眯起布满皱纹的眼角,张开了手臂。

人们聚集起来,牵起了各自的舞伴,格林德沃的表情非常沉重,但他已经把邓布利多的腰抱在臂弯里。

“过去三十年你从来不来”他说着,满腹怨气:“我已经快要老死了。”

“你从来不修剪花墙”邓布利多微笑着:“它们厚得我快要绝望了。”

“你也从来不碰它,我怎么知道你不喜欢它”格林德沃几乎要气得吹起小胡子了,他抱着邓布利多随着音乐旋转起来,脚步像三十年前一样灵巧。

“哦……我以为你不想见我”邓布利多心平气和的看着他,格林德沃盯着他的蓝眼睛,知道他是故意的。

“但谁说我没有想你呢。”

霍格莫德广场的风吹起了他们的风衣和白发,格林德沃找回了三十年前那双蓝眼睛,更早以前,在他们十几岁的时候,那双眼睛像湖水一样清澈,无数次闪动着情动的光辉。

至于那面恣意生长了几十年的花墙,只能由哈利.波特爬上去把它们拆掉了。


———TBC———

评论(11)

热度(21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